味道鲜美的几道家常菜,做法简单,色香味俱全,做给家人尝尝吧

菠萝脆皮虾球

食材:海白虾12只,去皮菠萝180g,姜10g、番茄酱50g,糖7g,盐2g,黑胡椒粉适量,料酒5g,水50g脆皮糊水40g,中筋粉25g,生粉5g,植物油5g,泡打粉1g,盐1g,五香粉适量

做法

1、 中筋粉、生粉、五香粉和盐混合均匀,加入水混合成均匀面糊,再加入油搅拌成细腻均匀面糊,封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以上;

2、 加入水和海白虾去壳去虾线,剖开虾背洗净;

3、将虾背靠虾头部位化开一个小洞,将虾尾塞入成虾球状;

4、处理好的虾球加入盐1g,糖2g,料酒5g,姜片和黑胡椒粉适量,搅拌均匀后腌制15分钟;

5、去皮菠萝将中间硬芯去除,切成小块备用;

6、将番茄酱,糖5g,盐1g, 50g水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;

7、腌制好的虾球用吸油纸将表面水分吸干;

8、处理好的面糊拿出,加入泡打粉搅拌均匀,将虾球放入面糊中,将虾身沾满面糊;

9、锅中加油烧至三成热,将沾满面糊的虾球放入, 炸至一面蓬松金黄后翻面炸制,两面金黄后捞出控油备用;

彩椒烧牛肉

食材:青红椒、酱油、香油、黑胡椒汁、牛肉500克

做法

1、青红椒、姜、蒜、洗静切好备用。

2、牛肉切薄用刀拍松、少许酱油、少许锭粉、少许香油、黑胡椒汁搅拌均匀,最好是中午准备好、晚上在炒。

凉拌金针菇

材料:金针菇、香菜、生抽、麻油、鸡精

做法:

1、 将金针菇洗净,切去尾部老的部分,如果有连在一起的,撕开。

2、 锅烧开水,放入金针菇,稍煮一下就捞起,冷却。

3、 将香菜洗净,用白开水冲一下,切碎,放在金针菇上。 加一点生抽,麻油,鸡精,拌匀即可。

泡椒大鲫鱼

食材:大鲫鱼、姜葱、盐、料酒、猪油、菜油、姜蒜米、泡椒末、野山椒末、泡菜末、泡豇豆末、小米椒节、鲜汤,盐、糖、味精、葱花、香菜末

做法:

1.把大鲫鱼宰杀治净,在鱼身斜剞数刀后,放入加有姜葱、盐、料酒、化猪油的水锅里小火焖煮熟,捞出装盘。

2.净锅上火放菜油烧热,下姜蒜米、泡椒末、野山椒末、泡菜末、泡豇豆末和小米椒节炒香,掺入适量鲜汤,加盐、糖、味精调味,略勾薄芡,起锅浇淋在鱼身,撒上葱花、香菜末和小米椒节即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