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大叔在城墙边卖“糯米团”,一天限量300碗,连老外都抢着买

自小,我就对历史很有兴趣,平日里就爱看大型史诗纪录片,身边的朋友总是对我说,如果你真的对古代历史文学很感兴趣的话,那么不妨去陕西西安走一趟,在那里你会有很深的感悟!一开始我是不信的,但当我真的来到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,我震撼了。

西安还保留着许多的古城墙,一排排古老的建筑很有历史文化,于此每处景色的确都充满着悠久历史的底蕴,让我瞬间陶醉其中,加上我之前刚刚回顾了一遍《大秦帝国》这部史诗级电视剧,此刻我觉得我宛如化身卫鞅,不,应该是张仪吧?毕竟从气质上我张子比较像。

记得张子曾经从此出发游说于诸侯之间,凭着他的三寸不烂之舌为秦国开疆辟土,在此我也能够切身体会这座古城的那种宏伟气息,当我走在着西安的古城墙边,一位大叔卖的小吃把我给吸引了,因为他的摊子围着好多人,其中包括很多的老外,这让我想要去了解一番。

凑近一看,卖的小吃在我那里根本没见过,是一种类似“糯米团子”的食物,但是一大锅,估摸着有好几百斤吧,大叔拿勺子不断的挖起来打包好给客人,从他和客人的对话中我听出了这原来是西安传统小吃--老甄糕!

趁着顾客较少的时候,我和大叔闲聊起来,他告诉我这是用糯米和红枣做的,他卖这个已经好多年了,做老甄糕其实并不难,难的地方是需要“起早贪黑”!在大叔的介绍中,我得知这种老甄糕需要蒸5-6个小时,大叔说米是越蒸越白而非越来越红。

但这就让我有点疑问,不是有很多红枣吗?大叔笑着说道:红枣一般放在地下比较多,这样才能让其和糯米融合在一起,味道才能散发出来,上层的红枣其实很少,为的就是不让枣的甜味渗入到糯米里面,要的是那种食物本身的香甜味,按我的理解就是不“串味”吧?

当我问及大叔这个一天可以卖多少的时候,大叔非常豪爽地说道:这一锅200斤,一天大概可以卖出个300碗,卖完就收摊回家了,每天都早起是需要补眠的,一般到早上9点左右就能卖完,下午可以好好睡上一觉,因为他凌晨很早就起来了,加上需要蒸5个多小时,大半夜几乎没得睡,想想也是很辛苦的。

除了当地人将这种老甄糕当早餐之外,大叔还透露前面有一家民宿酒店,住着很多的外国朋友,他们一般起得很早,都会跑来买他的老甄糕,有时候人太多都是用哄抢的,毕竟他一天就准备这么多,晚点来了可能就没有得吃了。

和大叔聊了这么久,我手中的老甄糕也已经吃完了,没想着再打包一碗,因为我想把这种美味小吃留给还没吃早餐的其他路人,毕竟美食分享之后是更香的,而大叔如此般辛勤也让我非常有感触,毕竟生活不易,想要做好一件事,需要的是态度和坚持!

留言